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

提早收爐生病日

話說在年廿六星期一,我與媽媽一起吃午餐,如往常一樣叫了幾樣點心和粥,也盡力地把食物吃完,不要浪費,但那天整個下午,胃部好像滿溢一樣,感覺晚餐也吃不下。臨近下班時間,我更是嘔了兩次,而且發冷,於是要求老公來接我下班。那天晚上,我只吃了一碗稀粥而已。翌日,我好像沒有大礙,於是上班。我還在想,可能是昨天那午餐吃得太飽,所以才會嘔的。到星期三早上,外出上班前便肚瀉了兩次。由於已經是年三十了,如果情況持續,那四天假期醫生可是放假的,屆時更不知如何是好。所以,這天年三十,我提早收爐,去看醫生了。我告訴醫生這三天的情況,他說我是感冒菌入腸,因腸胃有不適,所以特別感覺太飽而嘔,而吃得太飽是不會引致肚瀉的。原來,感冒的病徵不定是咳嗽和流鼻水的。噢!我現在知道了。

看來,這幾天我要戒口,最愛的年糕還是不要吃。

家中也沒有午餐食物,所以我和喬、姐姐出外吃飯。我們到了安寧路的新的點心店吃飯,早前已經想試了。


鵪鶉蛋燒賣,不是很多地方有呢!馬拉糕,很小,不抵吃。




籠仔飯,份量很大,夠我們3人吃,不很肥膩,不錯。


飯後,我們要去買米注滿米缸,經過商場時,喬要求為她拍照啊。


然後,在回家的路途中,我們會經過花市,喬又想進去逛逛。好吧!反正順路。


喬很喜歡氫氣球,上年我們買了一個米妮的氫氣球給她,但見她買下了又不太理會它,所以今年決定不買了。看看、拍照就算了。


她對五代同堂很感興趣呢!


又愛不同的花,要親自為它們拍照。


以下的都是出自她的手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