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即興為舅父而設的晚餐

老公舅父經常從我的facebook或Blog中看到我煮過的餸菜,說大流口水,很想試試我的手勢云云。

這個星期六,與他通電,說起擇日不如撞日,即興安排好了。剛巧他和舅母也有空,就約了今天啊!由於即興,所以我只做了簡單的西餐,有龍蝦沙律、普羅旺斯炒大蜆、孜然豬寸骨、椰汁南瓜海鮮焗長通粉,甜品是蘋果金寶。

1. 龍蝦沙律

這是腦海中立即想到第一道菜,因為對759賣數十元的熟龍蝦有點興趣,於是上網搜尋有關食譜,竟然發現759有一個Blog的,內有一篇文章介紹這個食材,還包括建議食譜。其中一個食譜就是龍蝦沙律了,但卻要人多才好,可以一次吃完整份沙律呢!食譜可按此處

賣相很吸引,大家都很捧場。


2. 普羅旺斯炒大蜆

上次在Juno的家吃過美味的大蜆,很想再吃一次。這個食譜收藏已久,昨天終於出場。其實,我是第一次煮大蜆的,這次我以為要失敗了,因為原來生炒大蜆要很長時間的,而汁料很早已下鑊去煮。見煮那麼久,汁料都快要煮乾了,整鑊的大蜆只有3隻是打開的,令我一邊煮一邊冒汗,差點要放棄之際,才見大蜆開始慢慢打開。

雖然只餘下很少汁料,也變咸了,但鮮味還是蓋不住呢!食譜按此處



3. 孜然豬寸骨

這款已做多次了,依然覺得孜然粉很香,令豬寸骨很有風味。食譜可此處



4. 椰汁南瓜海鮮焗長通粉

我們家通常出現的都是茄汁意粉,這次搞搞新意思,以椰汁為醬汁,椰汁配南瓜,原來很行,加上從雪櫃找到的急凍蝦仁及帶子,做到這款意粉。可是,它看上去很吸引,其實只得外表,汁料並不夠濕潤下方的長通粉,變成上層好味,下層完全無味道。反而將大蜆的汁撈長通粉,味道即時提升幾倍。



5. 甜品:蘋果金寶

還在想,在沒有時間之中,做甚麼甜品最好呢!不用事前準備太多,也不用飯後躲在廚房準備,但卻可以在飯後盡快出場,以免舅父舅母太夜回家。終於,我想到做蘋果金寶,做晚餐時分別煮好蘋果和金寶粒放入雪櫃,飯後只需將金寶粒弄碎,鋪在蘋果面,再焗製便成。

很簡單的甜品,新鮮出爐,熱辣辣的吃,真有幸福的味道。食譜按此處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