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

聖誕節House Warming @Kitman's Home

聖誕節假期,我們找一天去了Kitman的家舉行大食會。事前,我與Kitman一起研究餐單,打算每人負責一部份。而我和喬預先在中午到Kitman的家幫忙預備餸菜。

準備工作

由喬負責把合桃壓碎,用來加入麵糰做合桃麵包。


做黑啤炆咸豬手,炒香洋蔥


加入一罐黑啤,這一罐是大罐裝黑啤




做麵包:以Kitman的新玩具Bosch廚師機來打麵糰,真是省力又省時。如果我也可擁有一部就好了。


入爐焗包,麵包膨漲得很漂亮。


做蘋果金寶的前期工夫,先煮腍蘋果。


準備彩椒雞扒意大利飯


炒雜菜


出爐麵包


一個下午洗洗切切,煮了很多香噴噴的美食,加上漂亮的廚具,更覺得食物美味。我們也煮(玩)得很開心。

彩椒雞扒意大利飯,做法簡單,但賣相很好。


LC只是用來盛載炒好的雜菜,真有點走火入魔!


合桃麵包配上兩種醬料,番茄沙沙和牛油果醬。還有芝麻醬毛茄。


香草薯蓉


黑啤豬手抆得很腍,美味。


飲品是香檳和橙汁,大人小朋友都可以飲。


Kitman買了漂亮的餐巾,令餐桌被點綴得很有氣氛。拍完照便開動吃我們的聖誕大餐了。


飯後,蘋果金寶要做下半部份工夫了。


我首次做了紐約芝士蛋糕作為聖誕大餐的甜品。很heavy,要多人分享才行。


蘋果金寶出爐,灑點糖霜即時變得很吸引。


女孩子合照時間。


我們一家三口也與甜品合照,喬真有鬼馬的神情呢!

我們的家暫時不方便招待朋友到來大食會,現在可移師至Kitman的家。我們兩人的家相距不遠,我依然可以幫忙煮一些食物帶到。在家中大食會比出外晚餐更自在,還可以讓我們發揮一下烹飪技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