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

嘉義高雄4天3夜之旅 26-29/5/2016 - Day 1

我們這次到嘉義的目的,是因為要出席老公在台灣親戚的告別儀式,所以機票酒店都是在1星期前訂的。身為後輩的我們,如果時間上能安排,我覺得我們必須出席呢!

告別儀式是在5月27日早上9時在嘉義舉行,我們要在這時間身在嘉義,便必須早一天到埗。我們搭乘下午6時10分的華信航機AE986到高雄,所以我只請了下午的假期,但是,我們卻要在去機場前到銀行和律師行簽訂文件,時間可是十分趕,令我們都沒有時間吃午餐啊!最後,午餐在機場入閘後才吃,那時已經下午4時多了。



我們還是首次乘那麼小的飛機,每行只得4個座位,但好處是上機的人少,一輪接駁巴士便載了所有乘客,比預定時間還早關機門。在18:10,我們已經起飛了。1個多小時後的19:20,我們便降落高雄國際機場。我還與老公笑說,機上的飛機餐必須吃得快一些,不然要降落時都還未吃完。

我們經過海關,人少真是甚麼都很快,我們到達行李帶時,行李都還未開始送來。我們在離開機場前,買了電話咭,然後行到捷運站,乘捷運到高雄車站,轉乘台鐵到嘉義。我們買了20:55的區間車到嘉義,那其實是一般的台鐵。由高雄到嘉義,需要2個小時。雖然這個方法需要2個小時,但卻依然比高鐵化算,因為高鐵站距離嘉義市還需乘很長時間的巴士,而嘉義火車站則是在市內。由於舟車勞頓的關係,我很快便在車上睡著了。每次短暫醒來時,都是見車上的人在睡覺呢!而老公說他不敢睡覺,怕乘到台中也不懂下車啊!




到達嘉義時已經是近晚上11時了,很晩了。


而我們所訂的酒店「馨邑文旅」在火車站步行8分鐘便到達。當我們放下行李,打算下樓買宵夜時,竟看到五表哥表嫂在酒店門外等我們,原來是告訴我們明天的儀式的安排。


他們返家後,我們繼續去買宵夜。


老公早兩天才病了,出發的今天還需多看一次醫生取藥呢,所以鹽酥雞這種吸引的食物,都是只有我的份兒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